跳什么坑,产什么粮,不长情。
感谢关注。

(绿高)生生 ⑤

10

午休结束,三个人一起出发去爬山。山上树木茂密,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,再有微风拂面,是难得的好天气。一路上游客不多不少,大部分是情侣,和家庭的组合。只有他们三人行,受到了不少瞩目。

“呼……”水野踏上一级阶梯,在缓步台上站定。“果然体力不行啊,回去一定要多多锻炼才行。”

高尾投去关心的眼神。“没关系吗?实在累的话,我来背你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”水野摆摆手,“还不至于到那种程度啦。”

在前方的绿间也停了下来,等待他们跟上。水野歇了一口气,复又踏上一级台阶。“呀。”水野轻呼,高尾连忙扶住她没站稳的身子,原来是踩到石子,扭到了脚。

“看看吧还说不用……”高尾轻轻责怪的语气,“这里不方便,背你上到前面的休息区再处理吧。”

水野点点头,抱歉的说:“麻烦你了高尾君。”

“说什么麻烦的……”高尾把人背起来继续走。

绿间回到他们身边,看了看水野的伤势,“还好不严重。冷敷一会休息一下就没事了。”

水野笑了笑,“是吗,那太好了。”

“高尾,”绿间看向他,声音有些严肃,“这里到山顶的休息区还有些距离。”

“恩,怎么?”

“你背到前面就可以了,剩下的换我来吧。”

“诶?不用啦,”高尾有些惊讶,“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“那么远你要自己走完吗?”绿间深绿色的眼睛看着他,眼神不容拒绝。

水野轻轻拍了拍高尾的肩膀,“按绿间君说的办吧。虽然过去很久了,可怎么说你的腿也受过伤呀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高尾妥协了。

绿间跟在两人身边慢慢走着。路上水野讲了一些他们工作中的趣事,高尾有些不好意思,无奈的“喂喂”欲阻止,但绿间却听得很认真的样子,时不时露出笑容。看到这样的绿间,高尾的心情也好起来。

在还没到半路的时候绿间就要求换人,高尾没办法,把水野交给了他。其实水野身材瘦小,路还蛮平坦,背起来并不累。只是绿间执意要求,高尾不禁偷偷想着,他是因为心疼自己才如此做。

心疼什么的……高尾为自己能想到这个词在心中笑了起来。


终于到了山顶,绿间扶着水野在休息区里找了个位置坐下,高尾则去买饮料和冰敷袋。

“高尾?”

听到有人叫自己,高尾回过头,“啊,伊藤?好巧。”

面前的男人是高尾的大学同学,因为在同一社团,和高尾的关系还算不错。伊藤手里拿着两支甜筒,对高尾笑笑,“和加奈子一起来的吗?”

“早就分手啦。”两个人一起往回走,高尾说,“你呢?”

“当然和宫崎啊,”伊藤开心的笑着,凑过来小声说,“下个月我们就要订婚了呢。刚巧碰到就先告诉你。”

“啊,恭喜。”

说话间,两人来到绿间和水野的座位。水野朝他们挥挥手。

“不是吧高尾。你不是不喜欢做电灯泡吗?”伊藤问他。

“瞎说什么呢。”高尾无奈,给三人做介绍,“这是我女朋友水野。这是……绿间。他是我大学同学伊藤。”

 三人互相打过招呼。伊藤不怀好意的对高尾笑,“没想到高尾你口味变蛮多的。好了我先走了,宫崎还在等我。回见~” 

高尾真想一巴掌拍死他。

“我出去转转。”绿间说。

“嗯。”高尾点点头,蹲下来帮水野冰敷。

“呐,高尾君。”水野轻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来的时候,我还想你是不是和绿间君出了什么矛盾。看来是我多想了呀。”

“……”高尾抬头看了她一眼,逆光中女孩的轮廓看起来不那么清晰。“是你想太多啊。我和绿间能有什么矛盾。”

水野并未把刚刚伊藤那句话听进去,反而关心着他和绿间的事……

“太好了。”水野微笑,“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是多好的事啊。”

“好了。”高尾站起身,摸摸她的头,“你还有我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水野本想笑一下,却还是低下头去让前发掩盖了表情,“是呢……”

“你也出去和绿间君转转吧。”水野催促着他,“我在这里休息一会。不用陪着我。”


被水野赶出来的高尾摸摸头发,他有点搞不懂这个女孩子。

在山边的空旷处发现了绿间的身影。那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山下风景的全貌,不被任何树木遮挡。绿间正像个老人一样对着空气出神。

“嘿。”

走到绿间身后,高尾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谁知手还没收回来,就被他一把捏住。

“……绿间?”高尾被吓了一跳,声音都有些走调了。

发现是他,绿间把手松开,推了下眼镜。“……高尾。下次不要这么吓我。”

“是你反应过度了吧。”高尾揉揉有些发红的手腕。声调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。

绿间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拉过高尾的手帮他按摩。

“……”刚刚给他的惊吓远不如这个动作大。高尾愣了一下赶忙抽回手。“哎呀哎呀没事了没事了。”

“不陪着女朋友没事么。”绿间倒是淡定的很。

“就是她赶我出来的呀。女人还真是搞不明白啊。”

“……哦是吗。”

绿间这句话的语气有些微妙,高尾注视着他看着远处的眼睛。他怎么听出了一丝赌气的味道?

“你在生气吗?”高尾直接问出来,打趣的笑着。

绿间用鼻子哼了一声回答他。“你这些年过得还蛮好的嘛。担心你没人陪什么的果然是我想多了。”

“诶?你是说……女朋友的事?”高尾有些迷惑,“难道你在国外没有谈个恋爱什么的吗?”

“……怎么没有。”

一眼看出绿间在说谎,高尾勾起个笑容不戳穿他。“那怎么没带回来?直接就分手了?”

“没错。”绿间推眼镜,“对方不想离开美国。”

“这样啊,”高尾点点头,“一定是个美人吧?金发碧眼的那种。嘿嘿。”

“……高尾。”绿间有些恼,不自觉放低了声线。

“嘛嘛,开玩笑开玩笑。”高尾身体倚在栏杆旁,“毕竟女孩子像我这种性格的不多呢。能搞定绿间一定是件不容易的事啊。”

绿间沉默,“是骗你的。”

“恩,我知道啊。”高尾给了他一个笑容,“回去吧。”


11

休息好的水野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了,三个人在将近黄昏的时候下了山回到旅馆。

“呀,运动之后泡温泉真是享受呢。”水野的声音雀跃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是啊。”高尾答。

“那我们晚点再一起吃饭吧。”水野迫不及待的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“绿间……你要现在去泡温泉吗?”高尾问他。

绿间拿过自己的包,翻出了电脑,“不了,你先去吧。我一会再说。”

高尾耸耸肩,拿着替换的衣物和毛巾去了更衣室。

绿间虽然说跟他们出来了,可好像还是有不少工作等着他啊。

深吸一口气,不想了。赶快享受温泉吧。


绿间结束工作的时候看了看表,已经过去了半小时。进入温泉时因为没戴眼镜,让他一时找不到高尾在哪里。眯着眼睛看了一圈,浴室里的人不多,体型相符的更没几个。绿间小心翼翼的进入了浴池,游到高尾的身边。

高尾坐在浴池里的台阶上,身体靠着墙壁,头上还顶着毛巾。睡的正香。

近视再加上温泉里朦胧的雾气,让绿间看不清高尾的脸。稍微贴近了点,高尾额前的发湿漉漉的贴在脸上,睡相很安静。绿间发现高尾的脸真的没变太多,还是高中那个样子。

在身边的真的是这个人啊……两个人并排靠坐着,绿间恍惚的想着。

七年的空白好像不存在,又好像永远也回不到过去的亲密。

他没变,只是不再叫他“小真”了。

天知道他有多在意。

七年之间他有过女朋友,他却始终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。

也不是没有女生追过他,也不是没有和他相似性格的人。只是他从离开日本的那一天起,就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果然最后还是要回到有他在的地方啊。

绿间闭上眼睛。


高尾做了一个梦。梦见回到了高中,和小真打球的日子。梦见有个女孩子来找高尾。希望高尾能替她约绿间出来。

虽然高尾本身不想做这种事,而且他也料得到,就算绿间被他约出去了,对那个女孩子也只能是拒绝。但女生一直在央求,他也只好答应了下来。“放弃吧,小真他喜欢的可不是你这种类型的啊。”这种话他说不出口。

跟绿间说了要他放学后在教室等着的话,高尾就自己一个人先回家了。虽然绿间有些奇怪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

第二天绿间没来找他一起上学。

高尾等他差点等到迟到,赶到了学校发现对方已经在座位上看书了。他跑过去询问原因,绿间却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,用鼻子哼了一声不再说话。

高尾想去找那个女孩子,却听到了女生“两次向绿间告白被拒绝”的传言。第一次是写了信,第二次则是当面被拒。

啊……原来小真已经拒绝过她一次了啊。还真是执着呢。高尾这么想着,那小真生他的气,是因为他骗了他吗?

高尾去缠着绿间道歉。

“不要再骗我了。高尾。”最后,绿间叹了口气。

“小真……”

在梦里,他呼唤着他的名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未完待续


最近写的不太顺呢。。

嘛这篇不会很长的啦。


→ 生生⑥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深重紫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