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什么坑,产什么粮,不长情。
感谢关注。

(绿高)生生 ④

8

最近和绿间的关系仿佛回到了从前。午间休息的时候高尾去吸烟处点了一根烟,想着最近发生的事。

自那次体检之后,绿间好像想通了什么一样,没了一开始的尴尬,完完全全回到了过去那个小真。那个什么事都考虑高尾,爱替别人担心的小真。虽然两个人已不在同一单位,但是绿间依然每天都和高尾联络,可能是医生的身份,绿间也经常监督他的身体状况。

说到医生,高尾夹着烟的手垂了下来。

他为什么要去学医?还是骨科。是因为自己吗。

当年小腿骨折,绿间几乎把照顾他的工作都揽下来的那段时间,高尾一直不愿回想。

小真一直都很温柔,那段时期更甚。自己简直就是在被呵护着。

自己还真是幸运啊。高尾熄灭烟头,走了出去。

不知是碰巧还是在这里等候他出来,高尾和在外面的水野对上了视线。

“又来吸烟了啊。”水野担忧着看他,“是最近工作太累了吗。”

高尾抱歉的笑笑,“吸烟也是缓解压力的方式嘛。”

“如果有什么烦恼的话,尽情跟我讲就好了。”水野伸出手,轻轻帮高尾拍下衣服上沾的一点烟灰。

“对了,上次说和绿间君一起出来聚会的事,你问过他了吗。”

“嗯,”高尾眼神温柔,“他最近要搬家,应该腾不出空来。等过几天再说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水野乖巧的点点头,“我看好了一家温泉旅馆,评价很不错哦。高尾君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女孩看向他的眼睛好像有光,爱情中的人都是这样子的吗。

高尾拼命回忆着记忆中的自己是否也有这个样子的时候,得出的结论让他说不出话。不是和加奈子交往,而是更早。

“呐,水野。”高尾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。

水野看出他有话要讲,“我们去下面的休息厅吧。”

高尾点了点头,两个人并肩向出口走去。

要了一杯茶,和水野面对面坐着。

“高尾君刚刚想说什么?”水野问。

“……也没什么啦。就是有点好奇,你们是怎么看绿间的,高中的时候。”想问的,其实并不是这个问题。只是话到嘴边,高尾还是退缩了。

“诶,绿间君吗……”水野虽然疑惑为什么会提出这个问题,不过还是认真思考了起来。“绿间君在女生眼里很不好接近呢,不像高尾君。不过就算这个样子还是有很多女生偷偷喜欢他的啦。”

“哈,是吗。”高尾笑了起来,“可是又没见有人给他告白啊。”

“噗,高尾君你不知道吗?隔壁班有女生送过情书给他啦,不过后来被退回来就是了。“

“真的假的……”

“真的哟。”水野信誓旦旦的点头,“是一班的三桥。你肯定不认识啦。她后来跟我们讲,说看到绿间君就连休息日都和另一个人一直在一起呢,两个人身高差那么明显,说不定那人是绿间君女朋友。”

高尾差点被水呛到。

“女……朋……友……”

水野也笑了,“三桥她不认识你嘛。况且离得那么远,会看错也很正常。”

“正常?”高尾无奈,“我可是男人啊?”

“噗,谁让你们那么要好啊。不过也是呢,绿间君真的只和你一个人很亲近的样子。”

……在别人眼中,他们是这样子的吗。


绿间在这个周末搬家,让高尾来帮忙。这种要求他怎么能拒绝,自己日程表又没有安排,就同意了。

“诶……你不是才回国不久,怎么又要搬。”高尾在绿间打算搬出的房子里四处看,很大很空旷的公寓,只有一些生活必需品。稍微多一些的,也就是绿间那些幸运物了。

“……这里太大了。而且离医院还远。”绿间把几件衣服打包好。

“诶远吗。”高尾在幸运物箱子里挑挑看看,随口反问。

“当然。……高尾。”瞥了一眼高尾在做什么,绿间放下手里的东西,直起身叫了他一声。

“什么事?”手上的动作停住,高尾看到了那条手机链。

那天遇见的时候绿间带着的,是他送的。保存在一个透明的小盒子里,和其他的物件区分开来。

银质的链子虽然有些褪色,那个小小的眼镜挂坠却还是很新。足见主人的保护妥善。高中高尾有次和家人出门旅行,在当地的店里发现了这个,觉得蛮配绿间就买回来送给他。已经这么多年了呐。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到,就一直都有好好保存。”

“诶。”高尾被吓了一跳,抬起头茫然的看着来到他面前的绿间。

“别傻站着了,搬家公司的人马上来了。”绿间别开眼神,假装咳了一声。

“哦哦。”高尾把手机链放回原位,“这个箱子,都要搬走的吧?”

“恩。”绿间留给他个背影。

两个人来到绿间的新家,这里地段非常好,离哪里都很近。

是真的离哪里都近。包括自己的公寓。

房子比原来的小了不少,大概一百平米的样子,却不再空旷,很有家的气息。连主卧都是双人床。两个人把家具杂物都整理好之后,双双倒在沙发和地毯上。

“饿了。”高尾摸摸肚子。

“……想吃什么。”绿间回答。

这对话好熟悉,好像说了好多次。

“想吃……玉子烧……”高尾阖上眼睛,声音软软的。

身边的人动了动,高尾感觉到绿间起身,睁开眼,人果然往厨房走去。吓得高尾立刻爬了起来。

“……你干嘛?”

“看看有没有食材。”绿间的声音很淡定。

“食材什么的……难道你要自己做吗?”真是难以置信…明明以前还因为料理嘲笑过他。

“那么简单的料理,自己做很奇怪吗。”绿间打开冰箱门查看,“啊……鸡蛋什么还有,不过没有牛奶。我下去买好了。”

高尾眼睛都快掉出来了。

绿间穿上外套,在玄关处换鞋,“楼下就有便利店,我一会就回来。”

吃着绿间亲手做的料理的感觉真是太奇怪了。不过……高尾夹起一个玉子烧放进嘴里,味道真的很不错。

“料理是你在国外的时候学的吗?”

“嗯。”绿间点头。“你还是第一个吃我做的料理的人呢。”

“啊……是吗。”高尾低头笑了笑,“我果然很好运啊。”

无论是高中时期,还是现在,都有一种“我是这个人的唯一”的错觉。看似亲密无间,可是……

“呐,绿间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过几天你有时间吗?水野跟我说希望我们几个能去温泉旅行。”

绿间闻言沉默。过一会才开口。

“水野不是你女友吗?我去不好吧。”

“是她提出来的。”高尾垂着视线不去看他,“她还说,你有女友的话就四个人一起去。”

“……怎么可能会有。”

“那你来吗?”高尾这次抬起了头。

“恩。”绿间没多作犹豫,很快就答应了。

“那什么时候有时间?下周末行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暂且松了一口气,可高尾还是觉得沉重无比。

现在的高尾不愿去想任何事,就这么维持现状也没什么不好。每个人看起来都没有烦恼,只有他自己纠结到胃痛。和小真的关系仿佛回到了过去,女朋友也乖巧温柔。就算现在不爱,以后的事谁又说的准呢。

不过这种作风…还真不像自己啊。


9“高尾?”

“恩,是我哟。你准备好了吗?我和水野在你家楼下等你。”

“好的,我马上下去。”绿间放下电话,拿起包出门。

高尾和水野在车旁边等着绿间。一阵风吹过,水野抱住胳膊。她今天穿着碎花裙子,露出一双细白的小腿。虽然已经快入夏了,可是早晨的天气还是有些凉。

“冷吗?”高尾不等她回答,就把人搂进怀里。水野的脸更红了。

绿间从大门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。
“早上好。”高尾笑眯眯打招呼。

水野也微笑看他,“好久不见绿间君。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绿间唇角上扬,“嗯。好久不见了,水野。变得漂亮了啊。”

“喂喂,”高尾笑着截住他的话,“这是我女朋友哦。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,不用你提醒。”绿间看着高尾,“高中时候还吃过水野的巧克力不是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原来那块巧克力绿间君也吃了呐。怎么样?还行吗?”水野大方的笑笑。

气氛有些短暂的沉默,高尾打破尴尬一样开了口。“快上车吧。助手席……水野你来坐在前面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绿间没说话,径自上了车。

此次的目的地是东京近郊的一块温泉区,不仅可以泡温泉,还可以爬山。行程连带酒店都是水野订的,白天爬山,晚上有旅馆提供的晚餐,据说也是非常的美味。

一路上高尾会时不时和水野说话,绿间坐在后座,除非两人问到他,否则不开口。
水野安排的旅馆是温泉区众多旅馆中不起眼的一个,店面不大,却很有风情。古典的歇山顶建筑和色彩斑斓的山茶花奇妙的融合在一起,就连室内的屏风都是颜色鲜艳的花朵摄影作品。

三个人被店员热情的接待,然后进入了铺有榻榻米的日式房间。

“真好呐。”水野发出感叹的声音,“这家店因为新开业,所以知道的人不多。等名气大起来恐怕要很难订到房间了。”

高尾附和了两句,心思却不在怡人的房间上。他今晚要和绿间睡一张榻榻米?!

“那我回去放东西咯,一会过来一起吃饭。”水野开心的说着。她的房间就在隔壁。

“好。”

送走了水野,高尾在房间里和绿间面面相觑。虽然之前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缓和了不少,这时候却不知为什么依然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……一起睡介意吗?”高尾轻声问。

绿间把包放下,“一起睡怎么了。又不是只有一条被子。”

“……也是呢。”

 高尾在榻榻米上躺下来,绿间则坐在旁边。

“呐,高尾。”绿间侧过身,看着他。

“嗯?”

高尾等了一会,绿间却还是没说话。外面传来了敲门的声音。

“……算了。”绿间放弃似的站起身,去开门。

水野和来送餐的女招待一起进了屋子,料理简单却让人很有食欲。三个人一起吃了起来。

“一会你们要直接出发吗?还是要睡个午觉?”水野问。

“直接走吧?”高尾不太想这么早接受和绿间睡一张床的事实。

“马上就正午了,现在爬山的话一定会很热。况且你不还开了那么久的车吗。”绿间平静的反驳他。

“说的是呢。”水野也看向高尾,“那就休息一下吧。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再出发。”

水野离开了,房间里又只剩下了两个人。

“绿间…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高尾决定主动问这个问题。

“没什么。”绿间拿过自己的包,“你先睡一会吧。”

“哦……”高尾躺了下去,眼睛却盯着他的身影。绿间拿出了平板电脑,看起来似乎在回复邮件,细长的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着。

“让你睡不是让你睁着眼睛。”绿间手指的动作停住,顿了顿说。

高尾脸一红,翻了个身。

他居然盯着绿间工作盯了那么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未完待续


我写这篇文本来就不打算写什么轰轰烈烈的感情,我尽量想象生活中真的存在这么两个人,他们有最合拍的默契,有最温情的关怀。从友情慢慢走到爱情不是很美妙的事吗。所以文中对于心理变化有很多描写,希望能写出两个人的感情历程,不会那么突兀。所有的事情就那么顺其自然的发生了,在谁也没发现的时候。


→ 生生⑤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深重紫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