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什么坑,产什么粮,不长情。
感谢关注。

(绿高)生生 ②

4

天气慢慢转凉,不知不觉已经入秋。高尾出院之后一直在恶补课程,虽然住院期间有绿间每天的讲解,但总归是不如在学校正常学习。况且后两个月绿间也没有天天过来。

“这句话,我找同学来翻译一下。高尾君。“

“是。”高尾站起身,“世间最残酷的现实就是镜子和时钟,每天做一件让自己害怕的事。放松自己,偶尔可以跳跳舞,要常旅行,但不要天天换发型。不要看时尚杂志,那只会让你更丑。多了解你父母,因为他们可能随时会走。要与兄弟联系紧密,因为他们会支持你的未来。年纪越大,越需要老朋友。……”(引自电影:《征服钱海》)


下课之后,班里同学讨论升学的多了起来。气氛仿佛也压抑了。高尾坐在桌子上晃着腿,身边的座椅空荡荡。

小真今天又不在。

唔……什么事情这么忙啊。神神秘秘。

“高尾君。”

“恩?”高尾回过头,是同班的女生水野。“什么事?”

女孩子低着头,有些羞涩。

“噗,有什么话直说好啦。”高尾看见女生的耳朵发红,自己也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“那,那个,高尾君。”水野递过来一个小盒子,“看见高尾君身体恢复了真的很开心。这个,请务必收下。就,就当做是为高尾君庆祝吧。”

女生说完就逃走了,高尾连拒绝的话都没机会说。

嘛,就算有机会也不会拒绝的啦。高尾心情好起来,把小盒子塞进书包。

“他收起来了哦小惠!“

女生欣喜的小声欢呼传进耳朵。

“不赖嘛高尾~”看在眼里的几个男生打趣他。

“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哦!再看也不会跑到你们的包里面。”高尾笑着和他们打闹。

“诶,绿间君来了。”

坐在绿间书桌上和高尾他们说笑的男生跳了下来,给绿间让出位置。绿间看了高尾一眼,放下包。

“小真你不是请假了吗?怎么又过来?”高尾也从桌子上下来,凑上前。

“我来拿东西。”绿间把书桌里的书一本一本拿出来。

“……”

“高尾。”

“恩?”

“放学在休息室等我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
放课后。高尾如约等在休息室。和篮球部的后辈们打过招呼之后,休息室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
绿间推开门,一身私服看起来和往常有些不一样。

“小真什么事?”

“……”绿间欲言又止,“还是先去吃饭吧。你饿了吗?”

“恩……稍微有点。”高尾摸摸肚子。

“那去吃什么?”

“诶……这么说的话,突然想吃天妇罗了呢。”他家的小豆汤也很好喝哦。

“……好。那我们走吧。”


和绿间走在夕阳下的街道,这种感觉还真是久违了呐。哦,还有板车。好久都没骑了。有点想念。

走进经常光顾的小店,和老板寒暄了一下,便在常用座位上等待。

“现在的话,能说了吗。”高尾看着绿间。

“……高尾。”

“我在听哦。”

“我马上就会出国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这样啊,怪不得之前说到升学,你说还没定。”高尾挤出个笑,“什么时候出发?“

“明天。”

“……嘛,还真是突然的消息。“高尾把手放在桌子上,整个人都无所适从。

“不过就算是出国,想联系的话也不是联系不到是吧!”

努力想些值得开心的事情。

努力想露出笑容。

“……高尾。”绿间的声音有些闷。

“小真。”高尾仰起脸,“那个签,还真准呢。”


被父亲通知去国外读大学的时候,绿间第一个想到的人,就是高尾和成。

也许三年太久,久到这个人仿佛成了生活的一部分。

也许三年又太短,短到只一眨眼,就到了分别的时刻。

不是没想过这一天的到来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而已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想好了吗。真太郎。”

“是的。我要学医。”

尽人事以待天命,这也是他一直奉行的原则啊。


“谢谢惠顾~”

掀开门帘,吃完饭的两个人站在门口。

“呐,小真。就这么回去么?”高尾犹豫了一下,“总觉得,好像缺点什么。”

“慢慢走回去吧。”绿间转身。高尾跟上去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。

“今天下午,我看到了。”绿间开口。

“什么?看到什么啦?”

“水野送你礼物。”绿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事。

高尾一愣,哈哈笑了起来。“原来你早就在啊小真~你不提起我都忘记了。”

从书包里翻出女生送的小盒子,淡淡的绿色。里面是一对巧克力和一张小卡片。

“诶……”高尾停住脚步。

绿间瞥过去一眼。卡片上可爱的字体写着:希望高尾君健健康康的。水野。还有颜文字也很萌。

“呀……女孩子还真是可爱啊。”高尾把卡片放回去,拿出那对圆形巧克力,“喏,小真。”

“人家女生送你的,你自己都吃掉吧。”绿间迈开腿要走。

“嘛有什么关系,送我的就是我的了啊。”高尾剥开一颗,拉住绿间直接塞到他嘴里面。

“高尾!”绿间有点恼。高尾手指的触感好像还残留在唇上,让他不得不在意。

“好吃吗。”高尾说着剥开另一颗,放进自己嘴里,“诶,真不错。难道是自己做的?”

绿间转身就走。

“等等啊小真。”高尾追上去,“小真要出国的消息这么突然,我想准备礼物也没时间啊。就用这个勉强代替吧。”

“哼,没诚意。”

“那小真想要什么?”

身边的人停了下来。绿间回头看他,高尾的笑容温柔。是他没见过的表情。

“……我没什么需要的。你照顾好你自己就行了。别总让别人担心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试图掩饰表情。

“小真,”高尾的笑有些挂不住,“我倒是真想给你些什么。可是我什么都没有,你就这么走了。总觉得,好不甘心。”

绿间没见过这样的高尾。拼命忍着不掉泪的高尾。

一直以来都是他扮演着照顾别人的角色,好像从来没什么烦恼。

现在的高尾,小小一只站在那里,20公分的身高差让他轻而易举看到他的发顶。柔软的黑发好想伸手揉一揉。

“一想到你走了,这一生可能都不会再见了。就好难过。”


5

七年后。

“辛苦了~大家去聚餐吧~”

课长拍拍手,同事们也都欢呼着站起身来。刚结束一个项目,大家都需要放松一下。

高尾看着手机上那封邮件,思绪有点恍惚。

“怎么了高尾君,”同事拍拍他的肩,“快换衣服准备出发吧。发什么愣呢。”

“哦,好。”高尾缓过神,朝对方笑了笑。

高尾毕业后进入一家公司做营业,性格开朗外表加分,行为处事也是滴水不漏。很快就得到了晋升。年纪还只有25岁,看起来事事顺心,很让身边人羡慕。

可是刚刚那条邮件却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女朋友加奈子发给他的,“分手吧。”的邮件。

和同事们一起来到一家自助火锅餐厅,以往这种聚会高尾都是游刃有余,而今天却实在提不起兴致。反复想着到底是哪里自己做的不对,女朋友要提出分手。

“怎么说也是曾经的'世界第一HSK'啊。”高尾自嘲的笑笑,仰头又喝了一杯酒。

“高尾君?”身边年长的经理姐姐低声询问,“没事吧?身体不舒服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高尾报以安心的笑容,“多谢。我没事。”

同事们也都看出高尾心情低落,没有硬拉着他来活跃气氛。只是偶尔善意的提醒他少喝些酒。

“最近真是辛苦高尾君了呢。”

也不知道喝了多少,高尾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的,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太清醒,便打了个招呼去洗手间。

在转角的盥洗台洗了把脸,抬起头凝视镜中的自己。

“其实你不爱我吧。和成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

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不是高中生。为什么不能直接点?还是说你就喜欢这种精神恋爱?”

原来是这样啊。高尾顿悟。

和加奈子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,女生比他高一年级,是他社团的学姐。交往了三年,最亲密的互动也只是亲吻。就算有进一步发展,也从未做到最后。

可能是他的这种做法,让女朋友有种不安全感?可是他确实挺喜欢加奈子,身材和相貌都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做事情一丝不苟看起来好像很强大的样子,偶尔也会有点小傲娇,还都只限于他一个人。

诶……怎么好像……

“……高尾君。”身后出现了极轻的女人的声音。

高尾低下头擦净脸,转过身。“哦,水野。什么事?”

水野惠是高尾的高中同学,大学四年不见,却很巧的进入了同一家公司工作。也因为是同学的关系,高尾对她额外的关照。

“看见高尾君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,有点担心。就……跟过来看看。”

“噗,你们一个一个都不要小看我了啊。”高尾扯了扯衬衫衣领,领子太紧确实有些难受。

水野的脸腾的红了起来,“其实……我有事情想和高尾君说。我,我喜欢高尾君很久了。从高中时期开始。”

“诶……”高尾垂下手,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
“虽然有四年没见,但高尾君还记得我高中送你的礼物吗?”

高尾点点头。

“太好了……就算现在不回答也没有关系。高尾君今天好像喝了很多酒……之后再告诉我也不迟。”水野声音欣喜,顿了一下,一鼓作气踮起脚碰了碰高尾的嘴唇。

高尾愣在当场。回过神来,水野已经逃走了。

真是……

高尾转过身看镜子中的自己,可就在此时,心脏漏跳了一拍。镜子中,出现了另一个高瘦,挺拔的身影。

“小真……”

担心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,高尾飞快转过身确认。

绿间真太郎。

看着眼前直勾勾看着他,整个人愣在原地的高尾,绿间在心底叹了口气,伸手扶了下眼镜。

“好久不见。高尾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好久不见。”高尾扯了扯嘴角,“绿间君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未完待续


想了好久绿间的职业,果然还是觉得医生最符合他的气质啊。(笑


→ 生生③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重紫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